Vitamin Shoppe打造高效的营养保健品配送系统

发布时间:2014-08-18
美国Vitamin Shoppe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营养保健品零售商,致力于促进人们的健康保健与营养平衡.

美国Vitamin Shoppe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营养保健品零售商,致力于促进人们的健康保健与营养平衡。1977年在美国新泽西州开业后,经营规模迅速扩大,现在37个洲拥有500家门店。多年的发展历程让Vitamin Shoppe 如今已跃身成为美国最值得信赖的品牌,成为美国领先的营养保健品零售商。他的两个在线零售店,可供应20000个营养品,种类共计400多种,线下零售店也可供应约8000个不同种类营养品。

挑战及目标

快速的业务成长也让Vitamin Shoppe面临配送难题,之前Vitamin Shoppe配送中心内3班制有375名配送中心工人以及225名临时工,作业人员庞大,作业繁重,效率却不见提高,拣选和分拣作业错误也随着订单攀升而不断增加。因此如何实现畅通便捷的订单处理需求和订单路径管理,以及精准的产品跟踪能力,系统能力增加时设备的维护保养是Vitamin Shoppe重点考虑因素。

Vitamin Shoppe与德马泰克合作,在新泽西州北伯根开发了一块面积20,252多平米的配送中心,占地约30多亩,服务于所有门店、邮购订单和在线订单履行作业。Vitamin Shoppe为项目设定了如下系统目标:

♦ 最大化设备利用率;

♦ 最大化自动化系统灵活性;

♦ 纸箱和料箱的高流量收货和导入;

♦ 提升订单路径和跟踪能力;

♦ 通过自动化系统提高工人作业效率;

♦ 通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先进成熟的技术降低维护保养成本。

配置高端的整体方案

德马泰克所提供的最佳物流解决方案则是以输送和分拣系统为核心,包含PLC控制和设备管理系统在内的整套配送系统。滑靴式分拣系统、交叉皮带分拣机、高速皮带输送机、辊筒输送机及积放式输送机及废料处理输送系统形成完整的输送分拣网络,其中废料输送系统,可在每个拣选输送线上将废料输送到集体存放区域。

凭借先进的集成设备、控制和软件系统, Vitamin Shoppe通过拣选和包装线的纸箱和料箱导入速度高达每分钟57件。从包装分拣系统出来的纸箱经输送与货物空纸箱/料箱合流,即使在货物填满各巷道时也不会发生拥堵现象。分拣系统配备高速顶升轮分流装置和滑块高速分流装置,将货物准确输送到拣选模块。

在整个输送和分拣过程中还有其他系统装置如电子标签系统、纸箱密封设备、料箱裹膜设备和动态称重装置,这些定制化的系统设备可确保精准、稳定、流畅的货物作业。

解决方案中的设备控制系统软件能管理和控制高速输送系统的纸箱分拣作业,提供设备系统性能的实时诊断和动态报告,并与Vitamin Shoppe的仓库管理系统(WMS)实现无缝连接。每个空箱导入之前,仓库管理系统将订单和货箱相关联,安排好相应的区域路径顺序,通过信息通讯实时跟踪纸箱。设备管理系统拥有路径数据库和纸箱/料箱的发货地信息,可将货物成功准确的发送到目的地,同时对各个设备的速率驱动控制能最大程度实现整个系统灵活性。

配送中心分拣系统

Vitamin Shoppe采用的德马泰克交叉带分拣机是该配送中心一大亮点,它集模块化、灵活性、可扩展性于一体,是一种高效能、高精度的分拣解决方案。交叉带分拣机将高度密集存取区和与拣选/包装工作站和发货区相连,实现内在关联。交叉带分拣机强大的批次拣选功能可同时拣选多达几百个订单,在发货环节,常用的分拣逻辑将货品按照目的地的地理位置分拣或者按照货运载体分拣。货品上的条码扫描与系统的分流定位相关联,货品被送往相应目的地。交叉带分拣机的单元载货面设计易于拆卸,缩短分拣机维护所需的时间,最大化系统运行时间,正好符合Vitamin Shoppe对系统运行要求。

同样,Vitamin Shoppe新泽西州北伯根配送中心还用到了德马泰克的滑靴分拣系统,作为分拣的核心部分,它融入了许多旨在提升作业效率、易于维护、降低运行成本的创新设计。主要的亮点在于其模块化设计,两种可选驱动及转向方式可确保在经济合适的速度下实现最高的运行效率。在Vitamin Shoppe配送中心滑靴分拣机使用了快速去除滑片和免润滑链条,以及全新的转向机制可实现超长的使用寿命。

新系统激发潜能

Vitamin Shoppe之所以选择德马泰克,源于德马泰克拥有一支丰富经验的软件和控制工程团队,助其构建先进、成熟稳定的软件系统,这种成熟的物料处理系统由德马泰克美国本土公司生产制造,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配送中心系统成本,此外还可以得到德马泰克本土团队全方位的售后服务,及时解决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问题。

Vitamin Shoppe在订单处理方面受益匪浅,该仓库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德马泰克团队如期完成工程实施,使得系统及时投入使用,兑现了项目承诺。配送中心的品规多大上万种,每个品规的跟踪码上贴有发货标签,确保最大化每个品规的作业效率,合理的物料流逻辑能为每个品规和订单安排有效的区域路径,路径管理和跟踪能力大大提高。谈到系统作业和维护时,Vitamin Shoppe的工作人员连声称赞,整个系统可提供安静的工作环境,德马泰克提供的成熟耐用的零部件最大程度上降低维护成本,同时维护保养便捷,为仓库人员工作提供不少便利。

得益于德马泰克的解决方案,Vitamin Shoppe能高效完成来自于所有门店、邮购订单和在线订单的系统作业,及时精准的为门店及订购客户送货,让人们及时获取营养保健品,为生活添活力。

    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